新竹縣馬術委員會積極培訓騎馬好手,在這次全運會開花結果!馬術障礙超越賽團體賽闖進前六,拿下第五名佳績,30歲的馬術高手陳御龍在個人賽,以兩度0扣點的完美表現,為新竹縣奪下全運會首面馬術金牌!

陳御龍唸竹東鎮二重國中時就喜歡騎馬,獲得父母親全力支持,18歲高中畢業就拿到教練證,並把馬術當成一生志業,先後到日本和荷蘭學習,國際賽事成績不俗,曾得到CSI2星級冠軍,國際馬術協會FEI積分賽連續3年全國排名第一,目前是亞運國家隊培訓選手。

陳御龍說,8月從荷蘭受訓回來後,每天堅持早上7點起來訓練,希望能為新竹縣爭光,因新北有「地主」優勢,其它縣市也有強勁對手,讓他感受到精神壓力,比賽這2都天沒有睡好!

陳御龍挺過壓力,在障礙賽時以0扣點,即馬沒碰踼到障礙桿,與台中市的好手並列第一,2人進入延長加賽,對手出現失誤扣16點,陳御龍再以完美表現的0扣點奪得金牌,過程精彩更爆得全場熱烈掌聲!

「功不可沒的還有hoop!」陳御龍說,hoop是一匹極具天份的障礙馬,感謝牠認真跨過每道障礙,以完美的0扣點達成比賽,更要感謝先騰馬業給他的贊助與支持,還有縣府和委員會給他的鼓勵!

陳御龍說,台灣能夠在國際征戰賽場的馬術運動員比較少,贏得冠軍後沒有時間休息,還必須積極練習,為明年亞運做準備,希望有機會能為國爭光,期能拿下好成積,讓他達成進軍奧運的夢想!

新竹縣馬術委員主委吳泉勳指出,全運會馬術障礙超越賽是比照亞運和奧運,障礙桿高度1.4米,出現很多馬拒跳的場面,陳御龍能兩度完美表現很不容易,團隊賽新竹縣則是唯一非六都闖進六強的代表隊,能獲得第五名算難能可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