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當舖✔免留車✔機車借款✔3C✔鑽石✔黃金✔汽車借款✔名錶
時間:2021/08/03 點閱:424 發佈:新竹億鑫當舖

 

新竹青草湖環湖步道改造大升級!踏青散步看夜景一次滿足

新頭殼newtalk | 林冠妤 綜合報導

 

青草湖環湖步道去年5月開工,經一年改造工程後正式開放。   圖:新竹工務局/提供
青草湖環湖步道去年5月開工,經一年改造工程後正式開放。   圖:新竹工務局/提供

全國疫苗警戒降至二級,不少公園與風景區都重新開放,新竹市政府也宣布新的青草湖環湖步道重建完成,全線長約2公里,往後遊客不僅使用上更方便,且全線林蔭充足,夏季使用不會太炎熱,還能從觀景平台眺望湖面,沿線的高矮燈照明營造光環境,晚上散步也格外浪漫,也可以同步欣賞湖區夜景與星空。

新竹市政府表示青草湖環湖步道,去(109)年5月開工,經一年改造工程後正式開放,是青草湖啟用63年來最大改造,步道全線長約2公里,由於過去缺乏系統規劃與串聯,雖然青草湖風景區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,但因為硬體設施年久失修,造成友善行人空間不足、無障礙設施不完善、水岸邊界與鋪面生硬、植栽雜亂及部分區域陰暗潮溼等問題。

青草湖環湖步道以生態工法打造無障礙步道,目前已完成清淤與邊坡修復,讓青草湖發揮治洪最大效益,且慢跑、散步、娃娃車都能暢行無阻,全線林蔭充足,夏季使用不會太炎熱,還能從觀景平台眺望湖面,沿線的高矮燈照明營造光環境,不僅晚上散步格外浪漫,還可以同步欣賞湖區夜景與星空。

工務處表示,環湖步道使用多年,步道及周邊欄杆安全設施皆已老舊,許多人常在此散步、慢跑運動,此次工程減少原有階梯步道,提供更順暢寬敞的人行步道,增加臨水綠帶,以無障礙步道串連各活動及休憩區域,並設置親水平台,整體照明重新設置,在夜間開啟不同氛圍。

環湖步道周邊臨山、臨湖,生態資源豐富,是許多動物棲息空間,未來可發展休閒與生態教育旅遊,因此設計團隊在規劃與施作時間,都盡量符合生態迴避、縮小、減輕、補償4項策略,避免擾動破壞周邊生態及動物,盼透過不同空間規劃及對生態的尊重態度,打造全新青草湖活動體驗。

市政府表示,青草湖水岸環境改善工程,將進行步道系統調整、水土保持設施、景觀工程、設置消防救災碼頭、照明工程及植栽改善,除提供優質遊憩環境,更帶動周邊觀光發展,營造親水、人本、景觀豐富的青草湖,目前全台仍有零星疫情傳出,提醒遊客目前防疫仍不可鬆懈,來到青草湖休憩,應全程配戴口罩,請保持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,並禁止飲食。

Copyright © 2024  新竹億鑫當舖
技術支持:當舖搜尋網 / 北區 / 新竹當舖
電話:
郵箱:
官網:
地址:
(03)-5622-000
tw035622000@yahoo.com.tw